•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我的志願

別鬧了,怎麼會出現這種八股的標題?

眼前浮現了小學老師用粉筆寫在黑板上然後轉身說:小朋友,今天的作文題目是...


其實我只是突然想到

小時後那些總統阿、醫生律師的不切實際的鬼東西不算

我成年後最憧憬的職業就是.....廚師!

跟日本誇張到爆炸的料理漫畫無關

我一廂情願的認為廚師是最懂得品味生活的族群

不論是高級餐廳的米其林藍帶主廚、

在顧客面前赤裸裸賭上料理人尊嚴的壽司達人、

或是穿著剪裁俐落白色制服將醬料和白酒高高灑下的鐵板燒師父,

腦海中總會浮現一個畫面:

廚師的客廳有一面牆,壁上的桃木架排滿古典音樂

下班後,他們會臻一杯八五年波爾多紅酒,

坐在方正的armani casa白色沙發上,

閉上眼搖晃著酒杯靜靜的聆聽貝多芬九號交響曲...








是時候拉回現實了,

實際上我是個連煎荷包蛋都會搞砸的傢伙,

廚師勒,別笑死人啦 哈!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labels

gio's

© 2011 gio'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Blogger.
Copyright 2010 gio's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