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倫敦一週_感想_補

因為上一篇幾乎全部都在靠北,搞得好像這次旅行很糟倫敦是個鬼地方似的

其實不是的!所以補一篇來寫寫好的事物。

目前為止,我的旅行都偏好單一城市的探訪,尤其是首善之都

喜歡搭乘當地的大眾運輸工具,觀察當地人日常生活習慣

上課的學生、通勤的上班族、跟我們一樣的外籍人士都聚集在一個車廂裡

也許我就像詹先生所說的,處於往上旅行的年紀

過個五年十年,旅遊型態和目的地跟現在一定不同

但是,在二十幾歲造訪異鄉的記憶是永遠無法被補足和取代的



倫敦這個城市比我想像的還乾淨許多,可能是我只留在一區的關係

街道整齊幾乎看不到任何垃圾,馬路雖然狹窄但是車輛不多,對行人也多會禮讓

地鐵站雖然舊但是也跟想像中的髒亂惡臭完全不同,(不要再以訛傳訛了)

而且動線非常簡易,幾乎不需要擔心會迷路

至於建築,除了泰晤士河畔新開發的地區外

可以說完全看不到現代的大樓,有的是跟古蹟和公園和諧共存的中古建築物

這就讓我想到為何華人很難讓古代的房屋繼續使用在現代的都市中?

我猜想也許是跟中式房屋的格局和建材有關吧...

至於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街上還有印刷品上英文的編排和字型

不是我們常用的Arial、Verdana等字型,

也不像是包益民一直說有多好多好的Helvetica

總之就是不管路標門牌免費報紙都好看到爆,

英文是個成熟的語言/文字,字型上的設計和變化也經歷了幾百年的進化

這是可以理解的,而身為會接觸到平面設計的工作者,

繁體中文的字型常常是我們苦惱的來源

加油!我一直認為繁中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單體文字!



想到倫敦,就一定會聯想到搖滾樂和紳士

英國的大咖團我還蠻喜歡聽的,但是到了當地卻沒計畫也沒勇氣參加表演

只有經過地鐵站時驚艷於當地街頭藝人的水準

這也說明了我並非真正的狂熱者...

而紳士就不得不說,英國男人真的非常體面

且...帥!真的帥!

想像走幾步路就會於見貌似貝克漢或裘得洛的男子

連黑人都是挺拔帥氣,畢竟這裡不是嘻哈的世界

讓人幾乎忘了英國女子的存在,反正九成都是黑眼圈

走在街上,真的有很想穿上剪裁合宜的正式西裝的衝動

這是對自己和他人的一種尊重,在東京時也有相同的感覺

但是回到燥熱黏膩的台北,也只有打消這個念頭...



每次身在異國,除了興奮和新奇的感覺

都會發現自己有多麼喜愛台灣!

我以身為台灣人自豪,

也希望我們的國家有一天能讓所有人真正驕傲的走出去。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labels

gio's

© 2011 gio'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Blogger.
Copyright 2010 gio's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