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頭號公敵IE6

只要你是個使用網頁標準的網頁設計師/開發者、CSS設計師(真的有這種職業嗎?)

一定常常在切換各瀏覽器測試時對IE6恨得牙癢癢的

在firefox甚至IE7看起來都還算正常的版面

一使用IE6開啟就變得面目全非,

不是背景歪一邊就是原本排在一起的區塊整個崩塌了

無奈IE6在瀏覽器市場擁有五成以上的佔有率

即使你的版面在firefox下很美很炫,

事實就是世界上半數的使用者在瀏覽你網頁時有可能看到支離破碎的畫面

更別考慮螢幕解析度的差異...


當然厲害的設計師可以用許多輔助方式讓頁面再各瀏覽器下接近一致

我這個不上不下的角色只知道用display:inline來解決邊界不一的問題

剩下的不得不使用許多奇怪的妥協和取巧的方法


正當賭爛時我發現了A List Apart上的這篇文章

前半段主要在寫css檔分工的概念,對我這種懶人是沒啥感覺

後半段就令人眼睛一亮,

除了能夠特別為特定瀏覽器連結css檔外

還舉了兩個在我看來是在"抗議"IE6的網站

提供了個讓網站在特定瀏覽器下呈現不同面貌的簡單方法

二話不說馬上來實驗

如果你看到這個網站是黑黑灰灰並少了某些區塊的話,

那就是我在對IE6做出白費力氣的無聲抗議

就如同這個世界,

無法改變現狀,但也可以試著用別的方式選擇不妥協

3 意見:

u r truely the prince of the css! & IE6 說愛你!

CSS標準化的問題可以出一本書(已經出了),IE6 GO TO HELL!

Post a Comment

 

labels

gio's

© 2011 gio'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Blogger.
Copyright 2010 gio's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