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SS
  • Delicious
  • Digg
  • Facebook
  • Twitter

真硬漢



影史上有許多著名的螢幕硬漢,老布的約翰麥克連、史特龍的藍波和洛基等

但the wrestler讓人由衷的覺得"The Ram"是個真硬漢!


有關劇中主角就是米基洛克真實人生的縮影這點我並不在意

老實說我根本不太知道他是哪位

而是the Ram看起來這麼真實、這麼孤獨、卻又這麼強悍!


電影的前半段稍微帶到過氣的摔角明星,也就是主角Ram目前凌亂的生活

摔角界運作的方式以及這些摔角手的真實個性(很討人喜歡)

這讓我想到對摔角很好的一個註解:輸贏不一定可信,但痛卻是貨真價實的

有心臟病的Ram在經歷一場血肉模糊的比賽後終於病發倒下

醫生也警告他不准再比賽


一一告知退休的消息後Ram決定坦然面對自己的下半輩子:

向心愛的人告白、試圖修復破碎的父女關係、找個平凡的差事維生

但這並非他擅常的領域,雖然勇敢的挑戰卻全部失敗了

沒什麼好失去的Ram毅然重回熟悉的領域

一個英雄最基本的信念:活的無謂不如死的榮耀

在摔角場上把自己的命運交給上天

每個摔角手都有自己成名的絕招,電影也在Ram使出這招式時淡出

看似簡單也沒梗的劇情卻在觀眾的心中落下重重的一擊

的確就像摔角裡真實的痛。


劇中有幾幕我到現在還無法忘記:

退休的Ram與其他老摔角手在簡陋的場地靠著販賣紀念品和拍照勉強賺些錢

當他呆滯的看著這些昔日明星的義肢和輪椅時

讓我想到新聞偶爾會報導那些體育明星在光環退去後平凡甚至艱苦的生活

心情差不多是這樣吧...


還有Ram在原本貼滿自己光榮報導的牆上一角貼上女兒的照片

很芭樂但我一向都吃親情還有硬漢的柔軟處這一套


當然最令人頭皮發麻的,我想很多人都同意

sweet child o'mine,你知道的。

0 意見:

Post a Comment

 

labels

gio's

© 2011 gio'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Blogger.
Copyright 2010 gio's - All Rights Reserved.